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全体馆员会议

作者: 时间:2024-02-25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加强图书馆内涵建设,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2月24日上午,图书馆在三楼视频视听厅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馆员大会,会议由副馆长兰志玲主持。

首先兰志玲副馆长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的主要内容,她强调本次会议旨在对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工作部署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馆长黄顺荣回顾总结了2023年度图书馆工作。他指出2023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之年,对照图书馆重点工作,工作亮点较为突出:第一,加强意识形态管理,下架问题图书;组织馆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水平;第二,做好各类服务师生工作;第三,根据读者需求、馆藏实际,制定合理的采购计划;第四,依托学校专业特色,积极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第五,分工会组织参加各类活动,并荣获多项奖获。他对2023年图书馆所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感谢全体馆员的辛勤努力。

接着,黄馆长对本学期图书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重点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想方设法提高馆藏文献的利用率。为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图书馆将采取优化馆藏资源建设、提升服务质量、建立激励机制等措施提高纸质图书的借阅量,为师生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二是提升馆员的科研能力。黄馆长希望大家认识到提升科研素质、增强个人科研能力的重要性,通过不断学习、实践和交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为读者服务;三是持续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2024年将加快纸质档案数字化进程,提高安全、高效的管理和应用。

为了让全体工作人员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有更深入、全面的认识,兰志玲副馆长解读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精要》。她从“什么是新一轮审核评估?”、“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基本原则?”、“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为什么要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上全体人员还一起学习了人民日报刊发的文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