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周年校庆系列读书活动来啦~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一睹为快,首先让我们来看看30周年校庆系列读书活动宣传片吧~


各位读者: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建校30周年大庆之年。4月23日是第 26个“世界读书日”,为了让读者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中的作用,同时促进校风、学风以及书香校园的建设,大力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图书馆将举办30周年校庆系列读书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栉风沐雨三十载 墨染书香润华章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0日至6月25日

四、主办单位:

图书馆 校团委 科研处

五、协办单位:

读者协会

六、参与方式

为方便交流,有意报名的读者请加入30周年校庆系列读书活动咨询群:623523938,相关补充通知也会在QQ群中发布。

undefined

七、活动内容:

(一) “30周年校庆系列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暨“朗红色经典,诵青春之歌。”红色经典朗诵比赛

1. “30周年校庆系列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1)时间:4月20日下午14:00

(2)地点:行政楼一楼报告厅

(3)参会人员:师生代表、读者协会、图书馆馆员。

(4)议程:校领导致开幕词;学生代表宣读活动倡议书。

2.“朗红色经典,诵青春之歌”红色经典朗诵比赛

红色经典诵读,不仅是一次朗诵活动,更是一次革命传统与理想信念教育;青春飞扬,传承红色梦想,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倾听红色经典、品味青春之歌。让我们把读书活动作为一次全新的耕耘与播种,让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的校园,让百花齐放的思想再一次风吹九万里,走进我们的心灵。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18日

(2)报名方式:

①在读者协会负责人处报名填写信息

②在图书馆总服务台处报名填写信息

(3)基本要求:

朗诵体裁不限,主题鲜明、观点新颖,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欣赏性和时代性,内容积极向上、有内涵,要充分体现作品的思想内容和精神实质;要形象生动,亲切自如。朗诵作品限时5分钟以内。

3.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0名

4.联系人:郑玲 13576050180

(二)“校园诗词大赛”

“古人说,不读诗词,不足以知春秋历史;不读诗词,不足以品文化精粹;不读诗词,不足以见流彩华章之美。”诗词是中国从古至今流传万代的文学艺术,也是流淌在中国人血液里的文化基因。诗词能陶冶情操,净化心灵,为了增加同学们的诗词积累,用诗词洗涤同学们的心灵,开展校园诗词大赛。

1.时间:5月11日下午14:30

2.地点:图书馆三楼 学术报告厅(视频视听厅)

3.报名方式:以小组形式报名参加,每组3名成员,在队伍成立的同时为自己的队伍取一个有创意的名字,到图书馆总服务台处报名登记。同时,加群领取部分题库。

4.活动流程:

第一轮,参赛者选择题组,由主持人说题目,参赛者答题。一组题十道。一道一分,答对加分答错不加分也不扣分。

第二轮,得分最高的前四名抽签对战抢答,答对自己加2分,答错对方加1分,自己扣1分。

最后胜出的两组参赛者通过“飞花令”争夺冠亚军、失败的两组参赛者通过“飞花令”形式比赛竞争季军。

5.活动细则:

第一轮答10道题,中间思考时间十五秒,超时或答错都算失败。

第二轮8道题,此次为抢答模式,选择分数最高的四组抽签对战,每两组参赛者在主持人说完题目有十五秒的思考时间,但在抢答后五秒时间没答出或答错即算失败。

第三轮飞花令即是分数最高的两组对战争夺冠亚军,剩下两组角逐出季军,回答诗中间十秒思考时间,超时即失败。

6.奖项设置: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4名、优秀奖10名

7.联系人:邓慧 13970043462

(三)教授专著论坛(待定)

(四)“三行情书”征文大赛

随着微时代的到来,快节奏的生活挤压了人们表达自己情感的空间,为适应这种现代生活,三行情书应运而生,一封情书,语言简练,意味深长。如此简单,我们将最想说的的话浓情与纸笔之间,寄托于最想说的人。今天的一点一滴,将成为明日最美好的回忆。

1.活动时间:6月1日至22日

2.活动主题:以“党的生日献上美好祝福”、“庆祝江服建校30周年”、“我心目中的图书馆”任选一个为主题,用三行不超过60字的篇幅表达你对它某种特殊的情感。作品要求原创不得抄袭。

3.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

4.活动要求

(1)参赛者到图书馆总服务台登记,领取便利贴。

(2)当工作人员的面亲手写下自己的序号和三行情书,并在便利贴后标自己信息后由服务台工作人员或亲手张贴至指定地点。

(3)6月16日,将收集所有的三行情书,甄选出百分之二十的优秀作品,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为期一周的投票,按得票数排名。

5.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0名

6.联系人:梁彦博 17607083560

(五)“寻找校园最美阅读瞬间”微视频大赛

微拍是指将中心点,重点,特点,优点等一系列突出或者与众不同,用简练的语言、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加以放大或者延伸,将其以图像或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的一种拍摄方式。微拍是没有局限性的,微拍可以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剧情等,把想要展现的与众不同完美地展现在作品上。

1.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6月15日征集微视频作品

6月16日—18日评选微视频作品

2.活动要求:

(1)寻找校园最美阅读瞬间,叙述大学生与图书馆的真实故事,激励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寻找美的碎片,寻找梦的脚步,寻找每一次温暖的瞬间。通过微拍展示并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艺术修养。

(2)格式要求:1920×1080 mp4格式。每组镜头之间转换要衔接恰当,做到简洁、完整、稳定、生动。

(3)视频时间保持在5分钟以内。

(4)视频要求画质清晰,需要表达出一定的信息要素,传达情感,与本次活动主题关联,需与vlog区别开。

(5)提交的作品以“作品名字+班级+姓名+电话”的形式命名,将自己的作品以邮箱方式传给相应负责人邮箱1091214146@qq.com。

3.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0名

4.联系人:梁彦博 17607083560

(六)“建党百年 峥嵘岁月”超星名师讲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建党伟业,道阻且艰,先辈们砥砺前行的红色精神,值得我们不断缅怀纪念。

1.活动时间:6月1日至21日

2.活动方式:建党100周年,超星名师讲坛推出21天打卡活动,每天30分钟一讲座,名师云集,将军院士开讲,三个篇章,21场讲座,共忆百年峥嵘岁月。

3.活动内容:三大篇章

(1)奋斗篇:建党,长征,抗战,开国....追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2)领袖篇: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习近平感受领袖的领导艺术、文化修养和语言魅力。

(3)发展篇:改革开放,科技创新,一带一路....共产党领导人民强国致富、实现中国梦。

4.学习打卡,还有机会赢好礼(奖品由超星公司赞助)

(1)活动21天满卡者随机抽取1位送出Kindle阅读本

(2)活动期间打卡累积≥14天者随机抽取5位送出小米蓝牙音箱

(3)活动期间打卡累积≥7天者随机抽取10位者送出时尚小台灯

5.联系人:邓慧 13970043462

(七)图书馆数字资源推介会(两场)

第一场:4月13日下午14:10

第二场:6月8日下午14:10

地点: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图书馆三楼视频视听厅

(八)优秀阅读班级评选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读者的阅读热情,积极营造读书氛围。我馆决定开展“优秀阅读班级”评选活动,进行全校班级与班级之间的排名,评选出5个优秀班级进行表彰。

1.参评对象:全校班级

2.借阅量统计时间: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

3.评选标准:班级人均借阅量排行前5名为获胜班级

4.奖励办法:当选为“优秀阅读班级”的班级,将在OA、图书馆网站、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进行公布,并颁发奖牌及奖品。

5.联系人:邓慧 13970043462

(九)“读者之星”评选表彰

为进一步提高图书馆为读者服务的质量,充分满足读者的需求,实现图书馆资源的有效利用,我馆决定开展 “读者之星”评选活动。

1.参评对象:本校图书馆读者均有参评资格

2.借阅量统计时间: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

3.评选标准:在规定时间段内的读者借书量评选10名“读者之星”。

4.奖励办法:当选为“读者之星”的读者,将在OA、图书馆网站、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进行公布,并颁发证书、奖品。

联系人:郑玲 1357605018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