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作者: 时间:2023-11-10 点击数:

访问地址:http://qikan.cqvip.com

访问方式:

一、校园网内:直接访问使用

二、校园网外:学校官网→智慧校园门户(工号或学号登录)→电子图书资源→图书馆数字资源→试用数据库

数据库简介: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是维普资讯最新推出的期刊资源型产品。它在《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的基础上发展而来。其中,《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是我国最大的期刊全文数据库。它以文献检索和资源保障为产品核心,对期刊文献数据进行深度整理、挖掘、分析和处理,充分发挥数据价值,完成了从“期刊文献库”到“期刊大数据平台”的升级。使得中文期刊平台兼具资源保障价值和知识情报价值。平台采用了先进的大数据构架与云端服务模式,通过准确、完整的数据索引和数据对象化计算,着力为读者及服务机构营造良好的使用环境和使用体验。

平台数据

【收录规模】截至目前,平台已收录中文期刊15300余种,现刊9355余册,文献总量7200余万篇,年更新近300万;覆盖全学科领域,为教育及科研用户提供了强大的文献检索与资源保障服务。

【核心收录】平台北大核心期刊2020版收录率99.5%、CSSCI期刊(2021-2022)收录率98.8%,CSCD期刊(2021-2022)收录率99%,为查收查引和科技查新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独有资源】平台独有收录期刊约3500余种,高质量内刊达1500余种。

【原文保障】平台提供在线阅读、下载PDF、HTML阅读、文献传递、OA链接等多种全文方式,有效保障用户全文获取。

【学科分类】中文期刊服务平台以《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五版)为标准进行数据标引,建立了35个一级学科,457个二级学科的分类体系,能够满足全学科,各领域用户的中文期刊服务需要。

【更新周期】中心网站实现日更新,镜像站可以做到月更新。

期刊在各学科分布情况

《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库》是根据《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分类的,共八大专辑,每个专辑里所含内容为:

社会科学

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哲学,宗教,社会科学总 论,政治,法律,军事,语言,文字,文学,艺术,历史,地理

经济管理

经济学,世界各国经济概况,经济史,经济地理,经济计划与管理,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信息产业经济,交通运输经济,旅游经济,邮电经济,贸易经济,财政,金融

教育科学

教育,体育

图书情报

文化理论,世界各国文化与文化事业,信息与知识传播,科学,科学研究

自然科学

自然科学总论,数理科学和化学,天文学,地球科学,生物科学

农业科学

农业基础科学,农业工程,农学(农艺学),植物保护,农作物,园艺,林 业,畜牧,动物医学,狩猎,蚕,蜂,水产,渔业

医药卫生

预防医学,卫生学,中国医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 科学,儿科学,肿瘤学,神经病学与精神病学,皮肤病学与性病学,耳鼻咽喉 科学,眼科学,口腔科学,外国民族医学,特种医学,药学

工程技术

一般工业技术,矿业工程,石油,天然气工业,冶金工业,金属学与金属工 艺,机械,仪表工业,武器工业,能源与动力工程,原子能技术,电工技术, 无线电电子学,电信技术,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化学工业,轻工业,手 工业,建筑科学,水利工程,交通运输,航空,航天,环境科学,安全科

平台功能

智能检索---平台提供基本检索,向导式检索,检索式检索等多种检索方式,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支持任意字段、题名或关键词、题名、刊名、关键词、作者名、机构名、基金名等字段信息。

全文保障---平台提供五大全文保障方式,保证用户全文获取。在线阅读,下载PDF,文献传递,OA期刊链接,网络资源链接

计量评价---可自动生成检索分析报告。对结果中涉及的作者、机构、传媒和主题作相应的统计,方便用户快速掌握相关领域内的前沿学术成果,了解相关学术信息。

个性化的用户中心---提供收藏、关注、订阅,便于用户继续学习和文献收藏。用户可以查看自己的检索历史、浏览历史、下载历史行为轨迹,便于用户回溯检索记录和浏览记录。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向塘经济开发区丽湖中大道103号江西服装学院图书馆   邮编:330201   制作:图书馆技术部   Copyright©2007-2020 
您是第位读者